硬核防疫情!泰安角峪镇、满庄镇、粥店街道、天平街道在行动

2020-01-26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岱岳区角峪镇采取多种形式严防严控严落实。相信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家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25日晚,满庄镇召开紧急会议,全体领导干部、管区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传达省市区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防控新型肺炎。满庄镇各村也连夜召开村干部会议,研究制定具体防控措施。1月26日,满庄镇各村封路设点防控新型肺炎。满庄镇联合执法,对活禽宰杀点下达取缔通知。

满庄镇各村封路设点防控新型肺炎

  1月26日上午九点,粥店街道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压实责任,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各村社区按照要求,加大宣传,利用大喇叭、横幅、微信等方式倡议居民加强防范、不走亲访友,同时在村社区、小区出入口设立站岗,谢绝走亲访友的群众,办事处加强督导,确保辖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保护群众生命安全。

粥店街道在行动

天平街道在行动

  天平街道参加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后,天平街道立即行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成立了天平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五个一”(一名副科级干部、一名机关干部、一名医护人员、一名管区人员、一名村级工作人员)的工作机制,夯实责任,分片包干。组织专业人员对办事处各管区、村支部书记、乡村医生进行培训,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每日上报摸排数据登记造册,截至1月24日晚共摸排24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各村委负责各村武汉回乡人员的管控工作,进行居家隔离14天。天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村卫生室已对全部辖区回乡人员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明白纸》,进行健康宣教、测量体温,发放口罩、体温表,每日进行体温全程监控,并进行数据上报,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病人立即上报并隔离。(通讯员 李腾腾)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