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到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慰问

2020-01-29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在全市上下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之际,1月28日上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来到高速公路检查点、交通枢纽、医院、蔬菜基地等处,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调度农副产品供应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各级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

  崔洪刚首先来到山东高速泰安西检查点,详细了解入泰车辆检查流程、防控措施、值班备勤等情况,向坚守在检查点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崔洪刚说,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高速公路入口作为阻断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必须落细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完善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以赴做好排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让人民群众放心。同时,要对有关疫情防控的物资、器材、食品等一律 " 开绿灯 ",确保物资运输通畅。

  随后,崔洪刚来到高铁泰安站,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驻站医护人员,了解日进出站人数、安检隔离措施、驻站医护人员值班值守及防护措施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旅客体温测量等措施,认真排查发热病例,该留观的一定要留观。

  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是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定点医院。崔洪刚认真听取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发热患者收治、隔离病区设置、防护物资采购、医护人员休息、后勤保障等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崔洪刚指出,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医护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科学防控、科学医治,用心用情做好病人收治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各级要加大资金投入,全力生产采购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切实保护好医护人员健康,确保满足诊疗需要。要充分保障我市援助湖北防控疫情医疗人员的安全健康,配齐防护用品和医疗药品,确保他们安心工作。

  崔洪刚十分关心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工作,他专程来到良庄镇石楼蔬菜基地,深入蔬菜大棚,察看蔬菜长势,检查指导蔬菜生产工作。在蔬菜运输集散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刚采摘的蔬菜进行分拣,准备运往各地。蔬菜基地负责人介绍说,基地每天可出蔬菜 150 余吨,市场供应充足。崔洪刚对此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要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和市场供应,督促指导农业龙头企业、蔬菜生产专业村、畜牧养殖基地等加强粮油、蔬菜、肉蛋等商品货源组织,确保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市场供应稳定,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崔洪刚沿途随机检查了部分村居疫情防控工作。在良庄镇石楼村村口检查点,崔洪刚询问近期外来人员流入情况、村民是否有发热症状、采取了哪些处置措施,对值班人员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做好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