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美术教师王秀珍:爱心作画、艺术助力抗击疫情

2020-02-10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神州迎玉鼠,楚地起狼烟。自困难出户,丹青助阵前。”岱岳区美术教师王秀珍在微信中这样写道。

  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勇敢顽强的牺牲奉献精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广大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和党中央英明果断的坚强有力领导,时时触动着她的内心,转化成了创作的激情和动力!为了使自己创作出精品,为抗击疫情筹集更多的义卖善款,她不厌其烦数易其稿,连续几天创作到深夜!一幅幅精美的画作,凝聚了王秀珍深厚的美术创作功力,更凝结了她作为一名岱岳区美术教育工作者对职业、对事业、对社会、对国家的无比热爱和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先后向泰安市美术家协会、岱岳区美术家协会捐赠岩彩和中国画作品六幅,参与义卖抗疫,并向岱岳区慈善总会捐款600元,奉献自己的爱心!

  据了解,在疫情爆发之前,由岱岳区教体局主办的《师情-画意? 岱岳区教体系统美术教师写生创作展 》在泰安市美术馆成功举办!作为主要组织者的王秀珍向泰安市美术馆捐赠自己的岩彩作品一幅!作为泰安市美术馆新春惠民活动,原计划展期一个月,寒假期间组织岱岳区师生到美术馆开展艺术研学课程,疫情爆发前,已接待了500余名师生家长!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停止了研学参观。无法线下开展活动,她和美术骨干教师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多视角、多层次制作了微视频、美篇等,把画展搬到了网上,使“停课不停学”通过空中课堂,落到了实处!

  疫情还没有结束,王秀珍还在努力的创作中!她说“现在大家在家隔离就是对抗疫最大的贡献!爱心不隔离!我的要继续创作,为抗击疫情尽一己之力!”(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