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战“疫”邀您同行!泰安市中心血站致广大市民的无偿献血倡议书

2020-02-12 12: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血液是维系生命的源泉,是临床治病救人的重要资源,临床用血只能通过无偿献血获得。无偿献血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

  目前,全市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由于受疫情人流管控影响,泰安市街头人流量骤减,血液采集量急剧下降,临床血液供应受到严重影响。

  为了保障泰安市临床用血及时、充足、持续供应,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倡议广大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和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勇敢地“无偿献血 为爱逆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泰安市中心血站

  2020年2月11日

  无偿献血温馨提示

  1、学习献血知识,消除紧张心理。

  2、献血前三天不要服药;献血前一天请勿饮酒。

  3、献血前清淡饮食,不宜吃肥肉、鱼、油条等高脂肪或高蛋白食物。适量饮水。

  4、保持睡眠充足,献血前后不宜做剧烈运动。

  5、献血者需身体健康,年龄18-55周岁,男士体重≥50kg,女士体重≥45kg。并符合以下条件:

  (1)献血前28天内未去过湖北及其他有疫情报告的地区;

  (2)献血前28天内未与与聚集性发病患者或新冠肺炎患者有接触史;

  (3)献血前28天未参加过有聚集性发病报道的集会。

  6、献血时请携带身份证,前往献血点要做好自我防护。(通讯员 马克)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