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创出“加速度” 农行泰安分行千万元贷款1天到位

2020-02-15 14: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周宁) 泰安市扎实开展“战疫情保发展、金融支撑在行动”活动以来,全市银行业系统立即行动起来,建立“金融专项服务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线上审核、线下紧盯、快速审批,创造了支持防疫企业信贷投放“加速度”。

  农业银行泰安分行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农业银行总、省行出台的信贷支持疫情防控政策,按照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通知和泰安市人民银行再贷款政策,开通疫情防控“金融专项服务绿色通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加大信贷投放,加快审批效率,简化流程、随申随办,迅速主动与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开展对接。自1月20日起,已累计向泰安市规模以上企业、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超过13亿元。

  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山东九鑫日化有限公司为省重点消杀产品生产企业,已释放最大产能生产灭菌消毒产品,由于近期众多已签订单资金尚未回笼,流动资金十分紧张。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农业银行泰安分行立即将企业确定为重点支持对象在保证合规前提下,2月13日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企业评级授信及1000万元贷款调查、审批、发放等一系列工作。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降低100BP,仅为3.15%,为企业节省利息30多万元,有力支持了重点防疫物品企业开足马力、全速生产生产运营。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