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到泰山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2020-02-17 12: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记者 周宁)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了解到,2月16日上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山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强调全市各级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崔洪刚进农村、入园区、访企业,每到一处,都严格按照要求接受体温测量,扫描“泰安通”二维码登记身份。在省庄镇大河峪村,崔洪刚深入猕猴桃种植基地,详细了解猕猴桃品种品质、种植面积、亩均产值、田间管理情况,听取大河峪村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举措抓细抓实,确保全年“三农”工作开好头、起好步。随后,崔洪刚分别走访了该村生活困难群众张仁新、卫忠海,送去慰问品,向他们了解身体状况、收入来源、日常开支及疫情对生活造成的影响,当了解到防疫期间村里免费为生活困难群众送去菜、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时,崔洪刚对此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坚持脱贫不脱政策,加大对生活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绝不允许借疫情影响之由出现新致贫和返贫的现象。

  崔洪刚十分关心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来到山东亚奥特乳业有限公司,深入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挺过难关、巩固发展。在泰安绿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崔洪刚详细了解企业主打产品蝴蝶兰的育苗、运输、销售情况及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的措施。崔洪刚强调,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复工复产企业要严格落实本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细抓实厂区消杀防疫、员工体温检测、分散用餐等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员工“上班不串岗、下班不出门”,严防疫情发生。各级要指导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用工、资金、原料、运输等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全面恢复生产,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在省庄镇前省庄村交通卡口防控点,崔洪刚向值班人员表示慰问,了解轮班值守、人员出入登记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依法防控,畅通职工上班路、农民务农路、农业生产路,切实维护“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要积极探索定时定点配送蔬菜、电话网络预约等多种方式,组织群众有序、便捷、安全地购买生活必需品,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