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构建“点、线、面”立体疫情防控网络

2020-02-17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能力,自2月13日起,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从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又抽调230人充实到基层防控一线,构建起了“点、线、面”立体式的疫情防控网络。

  点上有人驻守

  泰城29家农贸市场及大型商超确保有执法人员蹲点检查,监督指导经营场所落实卫生消杀、人员管控等防控措施。

  线上有人巡查

  每天22名县级干部带队,靠前服务,靠前指挥,带领由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组成的47名网格员分赴11个网格一线开展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2月15日,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农贸市场70家,商超300余家。

  面上有人督导

  组建了由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林业局、市畜牧兽医事业服务中心、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参与的市场监管流动巡查组,制定下发了《泰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场监管流动巡查组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市面上一线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督导,查隐患,找短板,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通讯员 张雷 王波)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