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同心 泰安市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在行动

2020-02-18 1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时刻刻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积极行动,发挥优势担当作为。1月31日,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发挥平台优势,发布《致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倡议书》,动员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防控工作部署,密切关注权威疫情动态和健康防疫信息,积极转发主流媒体和权威声音,加大宣传普及和舆论引导,充分发挥行业和专业优势,广泛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的健康科普创作与宣传工作,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为战胜疫情做出应有贡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倡议书发出后,广大医护工作者表示他们当紧跟党和政府战略部署,视生命重于泰山,牢记责任,奋勇向前,表现出了医护工作者优秀政治品格和高尚精神风范,对保护民众健康、应对疫情发挥着重要作用。

  奔赴湖北一线

  席卷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全国多地迅速派出医疗队全力支援武汉及各地疫情一线。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积极倡导、发动群众用自己的力量,投身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中。

  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副秘书长,泰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张利主动请缨、临危受命,奔赴武汉及疫情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他挺身而出,迎难之上,选择“逆行”。他说,这是医者使命,更是家国情怀,我们一起等待这些奔赴一线的“逆行者”凯旋而归,我们坚信春暖花开时,泰山再相聚!

 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副秘书长、泰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张利

 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倪庆宾为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送行

  招募志愿者 成立泰医联志愿者服务队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按照泰安市社会组织指导中心发布的《泰安市社会组织“石敢当”抗役志愿服务行动方案》的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防控工作,2月2日,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发布《招募疫情防控医护志愿者公告》,向全社会招募疫情防控医务志愿者,组建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志愿者服务队,号召大家加入到志愿团队中来,共同抗击疫情。

  天灾无情人有情,公告一经发出,泰安医护人员和爱心人士纷纷发来请愿书,近100人参加到抗疫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满满的爱心、责任感,满满的正能量,他们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与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线宣传科普知识

  泰山医学专家联合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及相关媒体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科普知识,转发应急科普工作要求等,广泛发动会员投稿及宣传疫情科普知识,同时结合专业优势,组织医护志愿者,如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史继学主任;市口腔医院第一门诊部李宁主任;市中医医院推拿科秦后伟医师、针灸科郑耀庭医师、急诊科刘文强医师等志愿者踊跃投稿,及时发布有针对性的科普信息,让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宣传疫情相关知识,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加强积极正能量的社会舆论引导,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

  线上医生门诊  

  为避免人员聚集,同时有效解决患者问题,医护志愿者们通过网络开展线上门诊志愿服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外科主任张喜善;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杨申、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发展;市中医医院科教科杜娟;解放军960医院泰安院区神经外科主任刘玉河等志愿者,有效的开展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工作,为全市群众提供线上诊疗咨询服务,为患者答疑解惑,充分发挥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线下爱心服务

  泰医联不仅在线上服务,线下也在进行着助力抗疫行动,走向前线提供爱心服务。2月6日,泰安市社会组织指导中心“石敢当”抗疫医疗服务二队成员、市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市委统战部杨灏、志愿者杨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学生,中共党员)向市中医医院捐赠亚奥特牛奶100箱,并向一线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市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秘书长高明、副秘书长杜娟、市中医医院总务科长胡志波参加了本次活动。

  2月12日,泰安市社会组织指导中心“石敢当”抗疫医疗服务二队、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联合蓝峰应急救援队,生力源乳业对我市高新区泺亨国际小区进行公共卫生环境消杀工作,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慰问了一线防控岗工作人员。

  在抗“疫”战斗中,泰安市上下众志成城,尤其是战斗在基层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坚守工作岗位甚至连一顿热饭也来不及吃,为保障一线工作人员身体营养所需,生力源乳业捐赠了一批新鲜牛奶慰问了一线防控岗工作人员。

  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秘书长高明、蓝峰应急救援队队长盛强、生力源乳业营销总监高波、泺亨国际物业总经理李林参加了此次活动。

  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会长于爱莲表示,职责所在,使命担当,作为泰安市卫生健康领域社会团体组织,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将继续全力配合和协助有关部门,依法有序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帮忙不添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全体会员时刻准备着,也随时准备再出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