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举行“战疫情、保发展,金融支持在行动”银企签约视频会议

2020-02-18 2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2月18日上午,泰安举行“战疫情、保发展,金融支持在行动”银企签约视频会议。签约采取市县分散签约形式,会上,18家银行与173家企业签署协议,达成205亿元签约资金,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泰安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在东平分会场出席会议。

  崔洪刚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驻泰银行机构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政策,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平稳有序发展,瞄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扩大信贷供给,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适当采取无还本续贷、延期还贷、展期续贷、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信贷重组及企业首贷培植、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措施,为企业提供更加多元、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希望企业把危机当机遇,在应对考验中实现新的发展,主动对接争取有关优惠扶持政策,做好苦练内功的文章,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积极转产疫情防控物资,争当诚信经营的楷模。

  据了解,本次签约,签约企业和银行的覆盖面较广,基本涵盖了当前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和所有驻泰银行机构。对工业骨干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支持力度较大,工业领军50强企业项目51个,金额116.9亿元,占签约总金额的57%;科技创新50强企业项目48个,金额18.8亿元,占签约总金额的9.2%。亿元以上项目占比较高,44家签约过亿元的企业占到签约总额的85%。(本网记者综合人民网济南、最泰安全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