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38位医护人员应急献血 8800毫升天使热血支援前线

2020-02-20 2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8名医护人员应急献血 8800毫升天使热血支援前线

共同献血战“疫” 用热血守护生命

  鲁网2月20日讯 2月20日,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五十余名医护人员,在医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张振祥,党总支委员、执行理事、院长刘茂才的带领下,自发组织应急献血。

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张振祥带头参加应急献血

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党总支委员、执行理事、院长刘茂才带头献血

  疫情发生以来,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参与了当地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一线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勇担责任,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默默坚守在救死扶伤的工作岗位上。当得知泰安市血液库存严重告急的消息后,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向全院医护人员发出献血的倡议,号召大家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当天上午,医护人员们自发的在流动采血车前,按照间隔一米的要求,有秩序的排起了长队。随着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要求加入到应急献血队伍,为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献血管理规定,医院领导和血站医护人员不得不要求一部分医护人员暂时返回工作岗位,分流错峰献血。献血活动中,张振祥、刘茂才两位院领导带头献血,各科室的党员、骨干也是冲锋在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献血。医院领导表示:作为一线医护人员,深知临床医疗用血供应是否充足,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以及其它患者的救治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我们无法人人都冲锋到抗疫前线,但是参与应急献血也一样可以成为为爱逆行的勇士。

积极参加应急献血的医护人员们

  据统计,当天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共有38名医护人员成功献血,共计捐献8800毫升血液。(通讯员 马克)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