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站前派出所“三道防线”积极助力企业复工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24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既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绝不能一丝马虎,又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尽快恢复企业开工生产的指示精神;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站前派出所,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强化主动警务思想,发挥自身工作优势,从稳定、内部、意识“三道防线”入手,主动作为,严密措施,全面筑牢复工企业防疫屏障,助力企业复工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突出“源头防” 筑牢稳定防疫线

  随着企业陆续申请复工,辖区流动人员迅速增加,进一步增加了防疫管控的风险,公安工作量也陡然增加,站前派出所班子积极开展对民警、辅警进行思想教育,把大家的认识统一到国家经济发展和稳定大局上来,明确在工作中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举措落实防疫管控,一手抓疫情管控,一手抓恢复生产。针对即将到来的大量复工返程人员,组织警力积极对接办事处、社区和相关企业,全面梳理辖区企业、工地用工计划,掌握底数。对复工企业召回员工“一人一档”进行逐一排查,比对信息数据,梳理活动情况,明确对有疫区旅居史的,坚决隔离14天以上;对异地往返的,居家观察14天后才允许复工。坚决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同时主动对接办事处、安监等部门实时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并与社区开展联动联控,在做好返程人员14天隔离和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的同时,及时开展流动人口随访工作,进一步掌握务工人员返泰动态和现实状况,从严做好人员管理。

  突出“内部防” 筑牢安全防疫线

  加强企业内部人员核查防,把人员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指导复工企业做好内部防控工作,做好人员信息摸排、隔离劝导、防范宣传等防控措施。配合财源办事处、卫健等部门做好外来复工人员追踪核查,全面筛查复工企业返工人员流入情况,做好源头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消杀工作要求,督促复工企业落实全面的消毒及卫生防疫工作,指导督促企业制定清晰易懂、操作性强的《新冠状病毒肺炎防范手册》,对员工自身防护、环境消杀、外来人员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规范,以最严密、最细致的措施保障单位卫生安全。

  在开工现场,指导企业将单位内部进行全面封闭,仅设一个出入口,同时,要求单位在入口处设立检查点,并于明显位置张贴“泰安通”扫码标示,安排专人督促进出人员扫码。对进出人员车辆采取体温监测措施,并实行错峰上下班制度,避免出入口人员扎堆量体温,减轻体温测量压力,确保体温检查不漏一人,坚决筑牢第一道防线。

  突出“意识防” 筑牢思想防疫线

  站前派出所依托警企、警民微信群,及时转发上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防护技巧等各类防控宣传信息130多条,有力提升企业相关人员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加强联合宣传力度,指导企业利用微信群,及时发布相关疫情资讯,实时向企业职工介绍疫情治理情况及政策措施,坚定对党和政府抗疫战疫工作的信心。进一步提升对公安工作的配合度,开展实施联动宣传,派出所联动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人员、防疫志愿者等社会力量200余人,发动群众的力量,做好进企业、进单位宣传新型病毒防控、防护等政策措施,在全辖区形成多方协同、齐抓共管的浓厚宣传氛围。站前派出所还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在日常巡防和安全检查中,融入对复工企业的走访宣传,加大督促力度,切实提升企业负责人、企业员工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广播宣讲、悬挂横幅、LED电子屏滚动等方式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切实增强企业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劝导其减少外出、加强自我防护。(通讯员 刘宏 张路 聂华君)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