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食”字街头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帮扶指导集体食堂有序用餐

2020-02-25 12: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2月24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树国、韩哲带领相关专业人员及餐饮科、稽查支队执法人员赴部分集体单位食堂对有序用餐进行现场检查并指导帮扶,要求其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各项防控措施,切实防控用餐聚集。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在指导检查集体食堂过程中,发现集体食堂分散就餐情况总体不错,但进出食堂成了大问题,很容易产生聚集,为此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集体单位食堂的管理,并发布提醒,提出六条要求,以避免因聚集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主要做到“六要”:

  集体食堂用餐防聚集“六要”

  一是人员流动要单向。餐厅进出口要分开。二是排队间隔要划定。可以通过划定排队和间隔(1米以上),从而使排队人员保持适当间距。三是排队区域要通风。排队区域必须设定在露天或通风效果好的区域。四是排队秩序要维持。派专门人员进行疏导,维持秩序,以防出现插队等现象,造成人员拥挤集聚。五是现场消毒要随时。要随时对排队区域进行消毒,特别是要在就餐或领餐人员到来前对排队区域进行彻底消毒。六是供餐时间要调整。可以根据就餐人员数量,适当延长食堂供餐时间,实行错峰就餐,并确保各时段饭菜温度和质量。(通讯员 张雷)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