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泰安销售分公司深化危害因素辨识 强化风险评估管控

2020-03-05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按照2020年度危害因素辨识和风险评估工作进度安排,对前期机关各部门、湖屯油库以及加油站开展的危害因素辨识汇总结果集中进行风险评估,并制定风险管控措施。

  本次辨识评估活动是按照上级公司“固核”、“强基”的总体工作部署,在全面辨识危害因素的基础上,着重对合规管理状况,设备、工艺、人员、环境、制度等方面变更以及潜在隐患项目等方面辨识评估,进一步梳理完善《危害因素与风险评估分级管控清单》,使管控措施更具有针对性、实用性。

  本次辨识评估活动中,机关新增辨识危害因素8项,其中新增变更管理4项,其他新增风险4项,评估出重大风险1项,较大风险4项。加油站重点辨识新增尿素加注机风险危害,评估出的风险均为一般风险和低风险。油库重点辨识电动阀、事故应急池等新增设备设施的风险危害,补充辨识付油油气回收系统、操作风险危害以及个别检维修的风险危害等。新增辨识、评估风险均为一般风险和低风险。

  下一步,公司将按制度规定持续开展危害因素动态辨识,重点突出较大以上风险危害因素管控,巩固风险管控基础。持续提升各职能部门直线责任履职能力和库站级危害因素辨识与风险管控能力,以实现“固核”、“强翼”安全管理目标。(通讯员 张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