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泰安销售分公司开展三八节线上女工心理健康讲座

2020-03-08 2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在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工会3月5日晚通过“中石油魅力女性课堂”微信群为广大女工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疫情期间如何处理好家庭关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陶沐卉老师主讲,近280名女工参加。

  讲座中,陶老师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通过理论结合实例的形式,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疫情下女工心理压力大、情绪不稳定、家庭矛盾出现等问题,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心理辅导课,让广大女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学习如何处理好夫妻关系、亲子关系、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面对生活、面对人生。

  讲座后,女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我情感、情绪管理、家庭工作等方面都有了全新感悟和认识,增强了应对困难与挑战的信心。公司工会下一步将开展更多女工关爱活动,筑牢疫情防控“后防线”。

  为了惠及全市更多女性,泰安市总工会选取当晚讲座的音频材料上传至齐鲁工慧媒体平台,获得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点赞,三八节线上女工心理健康讲座极大提升了广大女工对生活的热情和战胜疫情的决心。(通讯员 佟晶)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