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张涛调研重点工程建设和民生实事推进工作

2020-03-09 0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边鑫) 3月8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调研迎胜路南延工程、山水林田湖草城区指挥部工作有关情况,调度下旺村拆迁改造工作进展。

  崔洪刚一行首先来到岱岳区粥店街道下旺村,实地察看下旺村基本情况,了解下旺村拆迁改造、泮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和迎胜路南延工程推进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先后听取下旺村拆迁改造、迎胜路南延工程和山水林田湖草城区指挥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崔洪刚对前段时间各级各有关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城中村改造,既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需要,更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需要,人民群众热切期盼。下旺村拆迁改造不仅涉及到下旺村群众居住环境改善,还涉及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涉及到大汶河水质能否稳定达标,涉及到城市交通体系完善,是一项必须要干、必须干好的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所需所盼放在心上,统一思想,下定决心,真抓实干,切实把下旺村改造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崔洪刚强调,要进一步放大规划区域,综合算好账,增加投入产出效益,统筹考虑交通规划、山水生态规划,做好以泮河生态湿地为中心的区域整体规划。要采取发行债券、PPP模式等措施,做好前期融资工作。要抓紧推进各项工作,只能提前不能拖后,集中力量打歼灭战,确保按期完成迎胜路南延工程拆迁任务,确保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的生态湿地如期建成。要明确工作责任,市区街道村要上下联动、协调推进,市直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崔洪刚指出,在山水林田湖草城区指挥部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各分指挥部重视程度高、工作谋划细、推进措施实,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攻坚克难,城区项目工程进展比较顺利,为下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是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决胜收官之年,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是泰安市各级各部门面临的一场“大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城区河道治理项目、调水工程等建设进度,争分夺秒抢工期,把因疫情等原因损失的时间夺回来,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付的任务。

  张涛指出,要有序推进下旺村拆迁改造工作,做好先期融资工作,强化区域统筹,选择有实力的开发商,规划好未来商业。他还就推进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提出要求。

  泰安市领导郭德文、李灿玉、赵德健参加活动,并就做好相关工作分别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