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大常委会 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0-03-10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 谢宜华)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3月9日上午,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解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

  唐福泉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对于提高全体社会成员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决定》的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动员和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决定》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适时听取相关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推动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的运用,监督、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在依法防控疫情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重点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三大攻坚战、“六稳”工作、春季农业生产等方面,积极发挥人大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