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落实金融支持政策大力保障企业持续发展推进会在泰山区召开

2020-03-14 1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周宁)3月14日下午,泰安市落实金融支持政策大力保障企业持续发展推进会召开。

  会上,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树凯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就县市区政府和驻泰银行机构如何认真落实国家五部委贷款付息延期安排政策,努力防范企业流动性风险,全力为驻泰银行化解不良贷款,保持全市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做了重要讲话。

  泰山区副区长苏春明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泰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省市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相关金融支持政策,协调银行保险等机构强化金融支持,督促企业按时还本付息,充分发挥政府职能,多措并举做好协调服务,强力化解金融风险。

  “疫情出现后,针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急需资金支持的情况,泰山区深入企业一线,现场办公、现场服务,加大支持帮扶力度。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金融风险防范,坚决打击企业借疫情逃废金融机构债务,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苏春明表示,中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疫情发生加大了小微企业经营难度,泰山区协调解决银行、企业等遇到的问题,全力推进了企业复工复产。下一步,泰山区将充分发挥政府职能,抓好有关政策落实。加强指导、靠前服务,加强政银企对接,积极协调解决各类金融问题,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会议由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树凯主持召开,人行泰安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庞建敏、泰安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行长蒋代明分别做了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分工负责人、泰安高新区分工负责人,各县市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泰安高新区财政财务管理部主要负责人,驻泰银行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