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全面落实金融支持政策 大力保障企业持续发展

2020-03-15 13: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3月14日下午,泰安市召开落实金融支持政策、大力保障企业持续发展推进会。

  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树凯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传达了市委书记崔洪刚的批示精神,解读了国家、省和市的金融支持政策,通报了驻泰银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复工复产企业和疫情防控产品生产流通企业的大力支持,就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和驻泰银行如何全面落实国家五部委贷款付息延期安排政策,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努力防范企业流动性风险,全力为驻泰银行化解不良,保持全市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进行了周密安排。

  任树凯要求,要切实提高落实好金融支持政策的政治站位。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服务服从于大局,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突出金融政策支持重点。大力增加信贷投放,争取3月份增量继续大幅度高于上年同期;全面落实贷款付息延期安排政策,符合条件的拉出清单,加快落实,应延尽延;突出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和纾困,暂时遇到困难而正常经营的维持信贷规模不变,并适度增加;大力深化银企合作,落实主办行,逐一对接,力争资金尽快落地到位;要降低融资成本,疫情防控期间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下浮10%;努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继续保持“双降”水平;要继续开展“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树诚信”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老赖”。要加大对驻泰银行的支持。要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驻泰银行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增信、环保、立项、房地产手续及资产诉讼等方面;要全面夯实政银企互信,督促和引导属地企业守信用讲诚信,按时还本付息;要继续在应急还贷和建立融资担保再担保上下功夫;要继续给予驻泰银行政策支持,特别是继续落实好农商行支持政策。

  

  各县市区政府分工负责同志就充分发挥政府职能,靠前指挥,一线现场办公解决应急资金,全力落实金融支持政策,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强化金融支持,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资金保障,督促企业按时还本付息,多措并举做好协调服务,强力化解金融风险,坚决打击企业借疫情逃废金融机构债务,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等方面,讲了很好的意见。

  驻泰各银行行长一致表示,按照要求,认真主动落实好贷款付息延期安排等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千方百计对上争取,加大对泰安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优惠利率,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实施好主办行制度,把银企合作签约项目资金逐步落实到位,尽力核销和打包处置不良资产,努力帮助企业化解流动性风险等。

  人行泰安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庞建敏就用足用活各项金融政策提出了要求,要在快、多、准上作文章,要利用好政策窗口期,多对上争取、多争取再贷款,要在支农、支小、支疫情防控上精准发力。要不断创新,运用大数据、省融资平台以及创新产品,不断提高信贷效率。要标本兼治,防范好风险。

  泰安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代明就落实政策和监管要求,要积极落实国家的金融政策,坚持三个原则,正确理解政策精神,要有针对性,要用好政策“组合拳”,特别是大型银行要带头、政策性银行多争取专项、地方银行多争取再贷款。要宏观审慎管理,防范好风险守住底线。

  各县市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泰安高新区财政财务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