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战疫情促发展 外贸商贸企业银企真对接见实效

2020-03-15 13: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3月11日,由泰安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树凯主持,市商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联合举办“战疫情促发展”外贸企业、商贸企业银企对接洽谈会召开。为了进一步落实好金融支持政策,人行泰安中心支行郑玉坤副行长专门解读了人民银行目前的有关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和疫情防控期间的重大专项贷款政策。

  为了使银企对接实现真对接真见效,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会议采取答辩式对接,现场直接落实。

  答辩式对接,企业经营一目了然。会上,任树凯针对普耐特集团、华阳农药、中国物流泰安有限公司、泰安嘉和物流、山东云农公社等18家外贸商贸企业,包括股东结构、主导产品、技术优势、经营状态、市场分布、新上项目、资金需求和资产状况、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上缴税收、第一还款来源、融资担保与反担保等情况,采取答辩式沟通对接,对存在的问题直接点出来,使银行深度了解企业的实际运行情况,对企业作出准确判断。

  现场直接落实信贷支持,达到务求实效目的。针对对接的市工行、农行、中行和泰安银行、农商行即光大、浦发银行泰安分行等10家银行,对应每家企业的实际情况,可采取什么贷款方式、贷款条件和多长时间落实等问题,直接面对面提出来。特别是对资金需求量小于100万元的,直接落实农商行为主办行;对轻资产的3家企业,落实银行资金支持封闭运行。经过直接面对面对接沟通,现场落实近期信贷投放1.1多亿元,占融资需求的四分之一;跟进落实可授信的1.7亿元左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