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金融支持势头强劲 资金活水直达企业

2020-03-15 1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3月9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对全市金融工作专门作出批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创新,成效明显。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面对疫情防控严峻的金融形势,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发挥牵头组织协调、政策指导服务、破解企业和银行难题的重要作用。

  在泰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省内率先开展“战疫情、保发展,金融支持在行动”活动,率先建立金融专项服务“绿色通道”,率先建立金融服务“直通车”,率先落实贷款付息延期安排政策和优惠利率政策等,金融支持复工复产企业和疫情防控企业取得突出成效。

  据了解,自1月20日至3月12日,驻泰20家银行为581家企业融资206.52亿元,包括贷款118.9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95.98亿元、项目贷款22.97亿元),票据贴现49.14亿元,信用证16.21亿元,银行承兑22.23亿元。其中,直接给予47家疫情防控企业融资10.28亿元,包括流动资金贷款7.58亿元,票据贴现2.7亿元。与上周(3月5日)相比,支持的企业增加了143家,贷款金额增加了68.83亿元、增长50%;支持的疫情防控企业增加了11家,贷款金额增加了3.46亿元、增长50.7%。(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