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坚决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推进工业大发展

2020-03-21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3月20日下午,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动员大会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崔洪刚提出的重要要求,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要以“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的泰山“挑山工”攀登精神,坚决完成金融保障服务各项任务,为全市工业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树凯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聚焦到金融全力保障工业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沉在一线抓落实抓融资解难题上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解放思想、敢想敢干,以强烈的事业心,敢担当、打头阵,头拱地、往前冲,苦干实干,不怕困难,争先进位,千方百计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落实落地,真正见到实效,使全市金融改革发展再上大台阶。

  任树凯表示,突出工作重点,要实施“三大攻坚”行动。一是实施“信贷强力支撑攻坚行动”。把资金支撑放在重中之重,力争新增贷款再创历史新高,工业信贷规模进一步扩大。二是实施“金融风险化解攻坚行动”。力争不良继续实现“双降”,重点工业企业流动性充裕,确保生产不停顿、职工不下岗、企业不倒闭,实现稳企业、保发展最佳效果。三是实施“资本市场攻坚行动”。继续实施“百家企业上市梯次培育计划”、“企业上市挂牌县域突破工程”,重点培育上市种子企业和后备资源企业,力争境内外上市实现突破。

  “要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一是实施“政金企合作提升行动”。力争政金企合作签约额不低于350亿元,融资担保不低于150亿元;“双50强”企业融资增幅10%以上。二是实施“金融改革创新提升行动”。加快打造“泰山基金小镇”,逐步形成基金聚集区、资本投资高地,打造现代金融产业园区。三是实施“金融产业做优做强提升行动”。把地方法人机构打造成地方品牌银行。把地方金融组织打造成小微企业资金重要支撑者。加快“泰安金融商务区”建设。四是实施“创建无非法集资村社区提升行动”。确保继续实现立案数、涉案金额、涉案人数处于全省低位水平。”任树凯表示,要实施“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行动。打造“信用泰安”,实施“信用村、信用户、信用企业”等创建活动。实施“金融人才培育工程”。打造“泰融易”信息服务平台。实施绩效考核评价和黑名单制度,加大对金融机构进行奖励。加大政策扶持,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他要求,要围绕“做金融工作行家里手,打造高效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工作本领,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要努力掌握国家和省市政策,熟悉和把握金融政策、产业政策、财税政策、科技政策、土地环保政策等。要在企业第一线破解融资难题,做好政策指导,搞好精准服务,发现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开拓创新,熟练掌握金融科技,提高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的能力。要提升抓落实的水平,工作要严细实,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时限,确定好路线图,要抓细抓具体,一竿子插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

  任树凯表示,要加强党建统领,落实好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打头阵、当先峰、干在前,当施工队长,做战斗员,要沉到一线,亲力亲为,一件一件的落实。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和本职,要多想办法、多找路子,破除条条框框,尽职尽责服务企业。处理好“亲清”关系,“亲”上要下实功夫,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贴心尽心用心,用好金融服务“直通车”,企业有求必应,企业有难必助。“清”上要清清楚楚、清清白白,把纪律和规矩始终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住底线,保持良好的形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