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站前派出所:主动警务显初心 找回手机赢民心

2020-03-21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3月19日,辖区群众朱先生来到泰安站前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字样的致谢锦旗,感谢派出所积极为他提供帮助。

  3月18日,泰安站前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手机遗失,请求民警帮助查找。经了解得知,失主朱先生在站前派出所辖区某公司办理业务时不慎将手机遗失,自己寻找过多次没有成功,情急之下来到派出所求助。朱先生非常着急,他说:丢失的手机内存着自己重要的客户资料和商业信息,因为受疫情影响,近期生意往来全部通过手机进行,特别是现在复工复产在即,如果不及时找回资料,自己的生意将遭受较大的影响,因此希望民警能够提供帮助。

  接到求助后,泰安站前派出所值班民警坚持对辖区群众一视同仁的原则,靠前一步、积极帮助。根据朱先生的叙述,民警几经周折确定了朱先生丢失手机的地方,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找到了手机并归还给朱先生。民警为了找寻手机尽管是利用处警间隙,但是为此错过了午餐,牺牲了短暂的休息,朱先生感动不已,遂精心制作了锦旗,感谢民警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全力帮助其找回手机、避免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同时对公安机关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钦佩。(通讯员 于丽丽 张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