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夯实疫情期间的安全管理

2020-03-24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持续抓好疫情期间的风险管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的安全管理,确保库站运行安全受控。

  公司各库站加强接卸油环节的监控,杜绝卸错油的发生,对回罐油作业过程进行复核,按照质量管控的要求,做好罐底油样的抽取检查工作,对过月储存的油品进行质量检测,确保油品质量。

  同时,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加强了库站设备设施的管控,突出油库溢油、泄漏风险防控和加气站高压设备泄漏及伤害风险防控。3月份库站开展了一次设备设施的全面摸排,油库时刻关注油罐液位计量设备运行情况,关注各个油罐的液位变化情况,加强运行监控;加强密封点检查,严防因天气转暖热胀冷缩等原因导致的泄漏风险;保持可燃气体报警设备的完好,确保发生报警在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加气站抓好承压设备设施运行风险管控,加强高压连接部位检查,防止因管线连接疲劳等原因导致的伤害事件发生。强化燃气采购质量核查,特别关注硫化氢含量指标,确保符合有关质量及职业健康管理要求。

  春季风干物燥,要严防卸油静电风险,各站严格执行作业指导书要求,在卸车和控油时,均按规定连接静电释放装置;随着农业用油的增多,要特别关注打桶打罐业务的安全保障工作,按要求连接静电释放装置,使用预防油品喷溅的配套设施,严禁喷溅式装油。并针对因修路及治亏而停业的站点,制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油品转运期间的质量、安全、环保等工作措施,明确抽油、清罐工作要求,明确停用设备设施的封存、防护等工作,做到一站一策。关注人员思想动态,科学合理安排员工岗位变动,做好情绪疏导,防止因思想状态或管理不到位诱发的安全事故。(通讯员 朱鹏)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