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暨三月份安全工作例会

2020-03-25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3月24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暨三月份安全工作例会。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政府安委会《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典型事故情况通报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山东省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清单的通知》及市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有关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书》,系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各地集中复产复工,安全生产事故呈明显上升势头。泰安全市水路交通行业运输生产、工程建设逐步恢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绷紧安全弦。结合行业实际,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履职尽责,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二要深化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落实职责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基本盘,以行业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为重点,结合安全生产专项集中整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提升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保障水上交通运输生产安全。三要加强指导,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加强指导,细化措施,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抓好水路旅客运输、浮桥通行、货运船舶管理、行业安全服务指导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地。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的安全形势和工作实际,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责任,在继续做好防控值守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当前和全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港航事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通讯员 邹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