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成品油市场突出问题整治行动的通告

2020-03-26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周宁)3月25日,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开展成品油市场突出问题整治行动的通告》。通告显示,为严厉打击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泰安市成品油市场秩序,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成品油禁产、禁购、禁销、禁用清单的通告》等法律法规及文件要求,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成品油市场突出问题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指成品油范围包含:

  汽油、柴油及与成品油市场相关的车用尿素等柴油车尾气处理液。

  二、本次整治的重点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

  (一)擅自生产成品油、擅自建设加油站、擅自设置存储油罐、擅自设置加油设施、非法存储成品油、非法改装油罐车、擅自从事成品油运输、利用流动加油车销售成品油等行为;

  (二)生产、 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油品,向车用油中添加普通柴油、燃料油、化工组分油等非车用油,以化工原料非法勾兑调和成品油等行为;

  (三)其他严重扰乱成品油市场秩序的行为。

  三、所有违法违规行为当事人应主动停止违法违规行为,自行拆除相关设施。对拒不改正的,依法从快、从重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加强成品油经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公开曝光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相关处罚信息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按照规定实施联合惩戒。

  五、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对成品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对举报重大线索、提供准确证据经查证属实的给予奖励,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严格保密。

  六、整治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投诉举报电话:

  市商务局 6991785

  市公安局 8275113

  市生态环境局 8877719

  市交通运输局 12328

  市应急管理局 6991585

  市市场监管局 12315

  市税务局 12366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