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服务民营企业 共克时艰

2020-03-26 12: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泰安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是在泰安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的领导下,于2019年12月13日正式注册成立的。

  泰安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的成立,旨在践行市委市政府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按照“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实践要求,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民营经济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为民营企业提供找得到、用得起、有保障的服务,更好地协助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推进民营、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做好民营、中小企业融资和担保服务与协调工作。

  泰安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将立足于中央、省、市的重大工作部署,切实畅通政府与企业信息交流的渠道,打通政策与企业链接的“最后一公里”,力争成为政府开展工作最需要的得力助手和工具,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遵循“着眼于民营企业、植根于民营企业、服务于民营企业”的原则,坚持“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高效率”的服务承诺,开展民营经济研究和发展规划,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为泰安市民营企业提供政务办理、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政策解读、法律保障、人才引进、人员培训、市场经营、投融资、科技协作配套、对外合作交流、信用评价、工商注册和年检代理等全方位的服务,秉持打造“一个精准服务的专业平台、一个资源共享的高效通道、一个惠企政策的绿色出口”的初心,全力服务泰安市经济建设,勇立潮头、敢于担当。泰安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将立足泰安,面向全省,走向全国,不断创新平台建设,打造水准一流、整合全市民营企业资源的一站式、综合性、公益性服务平台,为企业精准提供信息服务、技术服务、创业服务、培训服务、融资服务、咨询服务、法律服务,助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心积极联络、协助泰山商会、泰安市投融资商会开展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复工复产等工作,助力泰安市民营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联络、组织如石横特钢、华通集团、康平纳、鲁普耐特、保丽洁、恒泽新材料、速恒物流、九尊商贸、泰岳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等民营企业参与捐赠,现已捐赠款项及物资价值达1400余万元。(通讯员 焦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