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新体育中心开挖土方260万立方米

2020-04-01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记者 边鑫)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公共体育设施是城市综合功能的重要载体,也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闪光点。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更好地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将城乡体育惠民工程列入2020年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之一。目前,各项建设任务正在扎实有序推进中,新体育中心已开挖土方260万立方米。

  城乡体育惠民工程提出,开工建设新体育中心,年内“三馆”主体框架完成30%;新建社会足球场地26块;为110个行政村配备健身器材,实现全市农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任务下发以来,市体育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迅速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工负责同志为副组长的城乡体育惠民工程领导小组,组成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新体育中心建设工作组、社会足球场建设工作组、农村体育健身工程工作组四个工作专班,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将城乡体育惠民工程作为2020年最核心、最关键的重点任务来抓,提出新体育中心建设在协调服务上攻坚、社会足球场建设在统筹推进上攻坚、农村体育健身工程在全覆盖上攻坚,与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市旅游经济开发区协调配合,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建设任务。

  新体育中心的开工建设,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市旅游经济开发区切实履行建设主体责任,赶工期、保进度,抢抓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时机,抢抓春季施工黄金季节,强化用工和资金保障,已顺利完成新体育中心土地手续、工程证办理以及方案规划、初步设计审查等工作;体育馆、游泳馆及全民健身馆已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体育场正在进行设计施工图纸审查;景观公园已经完工。

  社会足球场建设按照省发改委、省体育局相关工作要求,前期已完成36块建设任务,剩余26块列入今年城乡体育惠民工程。市体育局在对已建成场地进行全面摸底核实的基础上,根据功能区调整情况对任务分工进行了进一步调整细化,结合实际分配各县市区和功能区建设任务,帮助岱岳区积极申报全国社会足球场地建设重点城市,确保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制定了农村体育健身工程器材配置方案,拟为场地面积大于608平方米的村配建篮球架和健身路径,面积较小的村根据市级情况配备健身器材,7月份前完成场地建设和器材招标,10月份前进行器材安装,年底前录入全省健身工程信息管理平台。力争通过2020年在大型体育场馆、社会足球场和健身工程全覆盖三项工作上的重点攻坚,实现全市公共体育设施服务体系的大提升、大改善,使体育事业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