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站前派出所:战“疫”多面手

2020-04-01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泰安站前派出所的这批青年人,他们有理想、有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战“疫”记录者

  于丽丽,1996年4月生人,2016年7月到所工作,现为站前派出所内勤辅警。疫情一线,有这么一群人,每天戴着口罩、拿着纸笔、背着相机,以“记录”为工作职责,借力文字和照片,全力记录着这场战“疫”中的逆行故事。一台电脑、一部相机,是于丽丽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武器”。在众人居家隔离病毒的时候,她同百万公安民警一样,闻令即动,重返岗位,站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认真学习上级部署会议精神,准确掌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把“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作为工作重心,奋勇前行,直击一线,随警作战,用镜头敏锐捕捉防疫工作中硬核措施、生动场景,主动介入,抢抓战机,与民警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深度挖掘基层民警身上最真实、最感人的故事,用照片记录警营实况,用文字弘扬一线民警工作实录。她把笔杆子用作“枪杆子”,文字、照片便是她膛中的子弹,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坚持每天一篇文稿记录民警抗击疫情实际工作,在元宵节、三八妇女节等节点分阶段、针对性撰写各类宣传稿件20余篇,充分展示了基层民警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秩序持续稳定的良好形象。

  战“疫”万金油

  张永,1996年12月生人,2015年12月到所工作,现为站前派出所打击队辅警。面对疫情、面对停休,他毫无怨言,勇敢逆行,喊着“我年轻、我先上!”的口号迅速担起一项项疫情防控重任,再次用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充盈了生活。“所有人员一律取消休假,1月27日起正式上班。”接到命令后,刚结束夜班的张永彻底放弃了回家过年的想法,立即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疫情初期,站前派出所与车站、卫生防疫部门、快反机动队等各部门迅速形成工作专班,建立常态联系机制,所内警力需24小时驻扎出站口,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对出站旅客逐一进行体温检测、落实最严拦截措施,面对高危险的坚守,张永主动请缨,担负起了火车站夜间执勤工作,每天23:50准时出现在泰山火车站出站口,积极配合卫疫工作人员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如今,面对上级下派的各类随访数据,内勤、警务区忙成一团,张永以“我有空、给我干”为由,再次担起了随访重任,只要下派了有关情况核实的工作,无论时间多么紧张,手头工作多么复杂,他都会想方设法、保质保量地去完成,为的就是为疫情防控贡献一己之力。到现在为止,他已经整整两月没有回过家,面对家中母亲的不断担心和责怪,他竭尽全力用幽默去应答,用汗水和辛劳向母亲证实着自己的担当。

  数据“摆渡人”

  李宁,1996年12月生人,2017年8月到所工作,现为站前派出所联通警务区辅警。自2月1日起,他所在的联通警务区因为增设了医院的发热门诊,让他们的工作量徒增。为方便上级数据统计,站前派出所多方协调,在隔离病房建立起了一条24小时的实时交流渠道,疫情肆意蔓延,发热门诊内人满为患,就诊人员的相关数据纷至沓来,面对着接连不断的数据洪流,李宁有序接送、转达、搬运。随着疫情的发展形势愈发严峻,工作任务也越来越繁琐繁重,不论白天与黑夜加班加点成了常态,吃泡面、睡沙发也成了固定模式,愈战愈勇,百折不挠的90后爆发了内心的“小宇宙”,数据传输发生的“叮叮”声是他战斗的“集结号”,声音一响,他立马进入战斗工作状态。他用这样的话表达自己的心愿:远去的数据背影,是有温度的战斗音符。(通讯员 于丽丽 张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