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宗坊派出所:我是“90后” 我敢拼

2020-04-01 11: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在不少人的眼中,90后似乎还是孩子,但在战“”这个“大考”面前,泰安岱宗坊派出所这群年轻人展现出了少有的成熟,他们用细致、速度、担当显示出了非凡的力量。

  守护群众安全拼细致

  王旭,男,汉族,1994年2月出生,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家住济南的“90后”王旭从不抱怨不能回家和父母团聚,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加强同“四包一”随访工作小组内成员的联勤联动,每日开展电话随访,深入社区开展地毯式摸排走访,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在日常巡逻的过程中,他还深入辖区社区、家属院、居民聚集居住点,通过现场讲解、张贴《通告》和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大力向辖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辖区群众对疫情的认识和警惕性。工作中的王旭十分细致甚至有些“较真”,即使下班之后,也能看到他加班核查数据的身影,他说:“疫情事关群众的安全,我们一丝一毫都不能马虎大意”。

  堵塞防疫漏洞拼速度

  魏洪志,男,汉族,1995年6月出生,2017年参加公安工作。因为疫情,对魏洪志来说,“家”成了可望而不可即的地方。为了家人的健康,更为了需要加班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冲上前去,他主动选择住在所内的集中住宿点。“我年轻,我上”这是魏洪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虽然工作时间并不算长,但工作经验十分丰富,“行动迅速”成了魏洪志的代名词。在疫情最严重的1月27日,他接到寻找密切接触者的核查线索,魏洪志迅速反应,采取各种措施进行查找,在短短不到1小时的时间找到精确信息,并告知其居家隔离,堵塞了疫情传播的漏洞。他说:“信息核查分秒必争,早一秒发现,少很多危险,我们就得与病毒传播拼速度”。

  展示巾帼担当拼主动

  王慧敏,女,汉族,1996年7月出生,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她是所内最年轻的民警,但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到“娇气”“幼稚”这些词语,她是警营中的“花木兰”,身着藏蓝战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战场上,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她主动工作的身影,她是内勤民警,不但积极主动地干好分内工作,而且还随时帮助一线民警分担工作压力。每日开展首次电话随访,统计上报各类表格有她;制作所内每周通报,整理案卷材料有她;为保障复工复产,每日督促、统计各个警务区流动人口摸排工作开展情况有她;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排查治理工作还是有她。不仅做好内勤服务工作,外勤有紧急任务需要配合时,她丝毫不会推脱:在寒冷的深夜配合医疗机构执行强制隔离,配合外勤民警办理涉及疫情的案件等一样都有她的参与。

  脱下警服,他们还是一群孩子;穿上警服,他们一丝不苟、沉着靠谱。“90后们”他们正用自己的爱岗敬业、忠诚无悔,书写着青年民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