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2020-04-01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特约记者 王永璐)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在泰安”创建工作,秉持“计量准确、质量可靠”的油品经营管理理念,通过加强“四个关口”的管理,用实际行动赢得当地百姓的满意。公司所属的加油站、加气站均被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泰安市消费者协会授予“2019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

  严把油品入库质量“验收关”

  首先,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加强对加油站的油品数质量管理技能培训力度,提升操作员工的验收技能。通过开展“送教到站”培训和网络平台培训活动,增强了加油站员工的操作技能,在实际油品接卸验收过程中,加油站员工严控油品质量关口,杜绝任何问题油品入站,把好入库质量验收关。

  严把油品销售质量“监测关”

  同时,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制定了《油品质量管理实施细则》,加油站每周抽取罐底油样进行观察,随时根据油样的清洁程度进行排水杂、清罐处理,公司所有汽油加油机加装了防水滤芯,进一步避免水杂随油品加出。对改造停业3个月以上的站在重新开业前专门进行油品取样化验,经检验合格后方对外销售。

  严把加油机月度“检定关”

  除市县工商管理部门计量所对加油机进行月度强检之外,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每季度还自行开展一次加油机强检,加油站月度中旬开展加油机自检,一旦发现加油枪超出±3‰即暂停使用,邀请市县计量所进行调校后方进行重新启用。

  严把利用V20销售管理报表加强加油机误差“分析关”

  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每旬下发一次单罐V20销售管理报表,指导各加油站针对盈亏率超过±3‰的油罐、加油枪进行自检,以排除加油机误差是否超过规定,避免引起计量纠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