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南关派出所李樱子:战“疫”“小魔仙”

2020-04-02 1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90后,青春、靓丽、机智、勇敢都是他们的代言词,在警营,有冲劲、有活力是他们的标志,疫情来临时,他们迎难而上,身兼数职,干在实处,用实际行动交出了“战疫”的合格答卷。李樱子就是其中一位,服从组织安排,身兼数职不辞辛苦,老同志看到她疲惫的样子,鼓励她说“印累绶若”,而她却说自己是“巴拉巴拉小魔仙”,能一天三“变”。

  她是一名内勤民警。凡事都要做到事无巨细,将繁杂的内勤事务做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无论多棘手的问题摆在李樱子面前,她都能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有效解决,周边的同事也对李樱子的高效工作竖起了大拇指,纷纷说道,90后就是不一样,不仅接受新事物能力强,而且反应速度快、解决办法多。疫情当前,面对庞大的随访数据,李樱子主动承担起随访数据核实工作,数据梳理、下发、回复等等,很快李樱子就掌握了随访的工作经验,并迅速总结出了最快的查询方法、最有效的沟通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派出所及时反馈随访数据打下了坚实基础。

  她是一名执勤民警。李樱子接到派出所命令,到定点医院进行执勤,她二话没说迅速赶到执勤岗位,她工作耐心细致,对医院内部安防设施完善、防疫措施落实以及值班人员安排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不出问题。同时,协助医护人员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全力维护医院进出口秩序。有一次,在李樱子执勤期间,医院门口有一女子和一男子发生争吵,周边的群众开始聚集驻足观看,李樱子立即将周边群众疏导解散,并向前询问情况。经了解,两人是夫妻,因感情出现问题产生纠纷,李樱子立即进行安慰,在她的耐心劝说下,双方意识到了自身的错误,重归于好。

  她是一名巡逻民警。除了日常的内勤工作、医院执勤,李樱子还要参与所内一级巡防工作。她带领巡逻队伍,严格落实巡逻工作责任,加大对街面的巡逻巡查力度,及时盘查可疑人员或可疑车辆,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她深入辖区社区、居民小区、企业等43个疫情防控点,积极向工作人员了解近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进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防疫措施有无落实到位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向各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宣传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等相关政策,要求各工作人员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和警惕意识,一旦发现可疑人员,第一时间上报派出所,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

  作为90后的党员民警,她始终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在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神圣使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