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战“疫”英雄!泰安市妇幼保健院鲜花迎英雄凯旋归来

2020-04-08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张明振)春暖花开,凯歌奏响。4月8日上午,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门口,各科室的医生、护士代表已等候多时,站成两列,手拿鲜花迎接英雄回家。9点30左右,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内四科主任王广磊、儿童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贾婷婷在我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在结束隔离观察期后,回归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大家庭。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刘传军携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共同迎接战“疫”英雄凯旋归来!仪式现场,写有“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等标语的横幅悬挂两旁,当战“疫”英雄下车时,同事们献上代表关爱、慰问和敬意的鲜花表示欢迎,王广磊的爱人,同为医院职工的陈现玲女士也到场迎接,两个多月未见面的夫妻俩,用拥抱表达着对彼此的牵挂,现场“欢迎英雄回家!”的阵阵欢呼响彻在医院上空。

  欢迎仪式上,刘传军代表医院向王广磊、贾婷婷两位所做出的努力及贡献表示感谢。刘传军说,疫情当前,王广磊、贾婷婷两位战“疫”英雄积极请战、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最前线,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舍身奉献,出色地完成任务。彰显了白衣天使的医护风采,也充分展示了敢于担当、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为妇幼保健院争光添彩,是全院职工学习的榜样。

  2019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并快速蔓延,2月3日,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内四科主任王广磊、儿童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贾婷婷受卫健委指派,前往全市唯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定点救治机构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工作,与队友们一起承担起全市确诊病例的救治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作为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的王广磊,泪别妻儿,甘愿冒着随时被感染的生命危险,主动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分院承担了泰安市确诊新冠肺炎28例患者的救治任务,占泰安市近90%的救治任务压在了王广磊的肩上,他和团队成员制定科学严谨的救治方案,因人施策,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王广磊是进入病区最早、坚守时间最长,并始终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无畏战士”。每天到底能睡几个小时,王广磊从来没有数过,因为他根本无暇顾及这些生活上的“小事”:一线战斗的一个多月以来,他的工作是从白天到黑夜,只要有需要,他就守候在一线。

  3月份,王广磊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线战‘疫’先锋”受到市级通报表扬。

  危急关头,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贾婷婷也在这场战疫中巾帼不让须眉,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厚厚的防护服,带着没有手感的双层手套,抽血,留置针穿刺,输液,发药,雾化;扛水,发饭,处理大小便,背着几十斤的桶消毒等等,让从事护理工作多年的她也有些吃不消,但这些从未打退她作战的信念,贾婷婷说,她相信只要能战胜疫情,这些吃过的苦和受过的罪都终将变成最美好难忘的回忆!她说,信念是坚定的,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身上就有救死扶伤的义务和责任。“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护理是一个很有价值和意义的工作,危急关头,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我必须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

  他们是抗击疫情的最美医护人员,更是狙击新冠肺炎的最美“逆行”英雄。王广磊、贾婷婷的先进事迹必将激励更多的白衣战士为这份神圣的职业无怨无悔地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