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泰高速泰安段关键性工程大地隧道日前全面贯通

2020-04-09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日前,济泰高速泰安段关键性工程大地隧道全面贯通,为济泰高速泰安段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地隧道位于岱岳区黄前镇,全长2760米,经过地带多为丘山,岩体极易破碎,施工难度较大,记者在隧道内看到,六部二衬台车正在紧张作业,随着隧道二次衬砌等工作完工,将为后续路面工程、机电和交通安全设施安装创造条件。济泰高速二分部三工区经理彭义告诉记者:“隧道施工期间我们遇到了围岩不稳定、长度长等困难,采取了监控量测、短进尺、强支护等工程措施,保证工程有序安全推进。”

  据介绍,大地隧道将于6月30日竣工,济泰高速公路主线全长55.983km,其中泰安段全长31.383km,济泰高速的建成,对泰安市融入省会城市圈起到极大推动动作,为泰安市旅游发展提供新动力。

  济泰高速总包部副经理舍艳昌说:“目前济泰高速已经进入全面攻坚的时候阶段,我们加设备上人员,全力抢抓进度,环山路以北已进入全面路面施工阶段,我们有信心在6月底前向泰安人民山东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本网记者综合泰安广播电视台、泰安之声·融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