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内陆港启动!“新泰—黄岛班列”成功测试

2020-04-17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上午,随着一声鸣笛响起,装有泰安地区出口的设备、建材、铸件、玻璃制品的集装箱班列从新泰市发出,标志着“泰山内陆港—山东港口青岛港”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成功测试。该班列以新泰岳华集团为起点,一路向东驶往青岛港黄岛港站,全程运输时间约6小时。

  本次班列的开通是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联合青岛港,与新泰岳华集团在疫情期间共克时艰,与铁路、船公司、货主通力合作的成果。“新泰—黄岛班列”采用岳华集团专利技术轨路两用车进行牵引,该车拥有两组车轮,公路、铁路均可畅行,能够牵引6000吨货物的集装箱班列,极大提高了内陆港集装箱班列的取送车作业效率,将更好地服务泰安及周边地区进出口企业。

  据了解,后续“新泰—黄岛班列”将保证每周两列的运行时效,为泰安及鲁中地区进出口企业提供优质物流服务,促进企业降本节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本网记者综合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