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给泰安小学生回信了

2020-04-18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肥城市河西小学了解到,近日,肥城市河西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学生武思源收到了一封来自浙江杭州的信,全家都很激动。这封信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寄来的。原来,这是李兰娟给武思源的回信。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论是假期中,还是开学后的线上学习,肥城市河西小学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李晓军总会把有关疫情的报道和抗击疫情的故事与同学们分享。先后组织开展了“童心抗疫”主题班会、诗朗诵、讲述身边战疫英雄小故事等活动,让一个个战疫英雄的形象深入人心。73岁高龄的女院士李兰娟,毫不犹豫地奔向战“疫”第一线,是孩子心中的巾帼英雄。

  感动之余,武思源和妈妈就想着给李兰娟写封信,表达对李兰娟的敬仰之情。作为一名普通的一年级小学生,会写的字不多,思源和妈妈就“画”了一封信,询问到李奶奶的邮箱地址,寄了出去。

  武思源的一封信,表达了少年儿童对无数奋战在战疫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敬仰,展示了他们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梦想。院士李兰娟的回信充满真情,谆谆教诲,是对新时代少年的期望。

  班主任李晓军称赞武思源,是一个活泼可爱、古灵精怪的小女孩儿。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方面,都是一个非常有主见,有想法的“小大人”。在家里,她是爸爸妈妈的“开心果”;在学校里,她又是老师们得力的“小助手”。她积极乐观,在她那里,办法总是比困难多。她爱好广泛,平时喜欢听书、讲故事和朗诵等,而且总喜欢把自己所了解的有趣的事情与大家分享,小小年纪懂得多,人缘也很好,是同学们的好朋友。(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