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男子编造微信聊天记录 谎称给“领导送礼”诈骗80多万

2020-04-20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了解到,近日,新泰警方破获一起通过伪造印章、合同,编造微信聊天记录诈骗被害人80万的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郎某现已被刑事逮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郎某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出狱后迷恋上网络赌博,欠账较多,又觉得打工来钱慢,遂利用某公司作为幌子,通过伪造合同、印章、相关领导人的签字及聊天记录等进行行骗。2019年的国庆节期间,袁某某与张某通过朋友认识了犯罪嫌疑人郎某,郎某对袁某某、张某以介绍项目给领导“送好处费”“请领导吃饭”等为由向袁某某、张某索要现金80余万。

  泰安网警提醒:由于合同诈骗手段多样,本身具有隐蔽性、欺骗性和复杂性,受害者大多对于诈骗行为认识不足,缺乏对有关合同的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掌握,很容易上当受骗。因此,在与人签订合同前应仔细核对手续印章,并通过银行、相关行政管理机关或专业性咨询机构了解对方基本情况,避免落入合同诈骗的陷阱。如遇对方含糊其辞,要及时咨询公安等相关部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