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南北主干道正在施工 预计6月中旬完工

2020-04-21 10:25: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虎山路作为泰安城区南北向主干路,建于2003年,因运行年限长、交通量大,沿线学校、居民区密集,全线路面存在坑槽、网裂、车辙等问题,既妨碍市民出行,也影响了城市形象。近期,为提升城市形象品位,进一步方便百姓、服务百姓,市城市管理局坚持“精细、精致、精品”,下足“绣花功夫”,对虎山路进行维护升级,预计6月中旬完工。

  20日下午,记者在虎山路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佩戴好口罩、手套,陆续经过体温测量登记后,进入场地作业。据市城市管理局道桥所副所长刘自勇介绍,虎山路改造提升工程北起岱宗大街,南至灵山大街,全长1.7千米,道路红线宽度为20米。他们将现有面层及17厘米上基层全部铣刨,重新铺上17厘米水泥混凝土基层,最后再铺筑9厘米沥青混凝土路面。“与此同时,我们还将部分路段的人行道地砖统一更换为新型透水防滑道板砖,对破损雨水口及检查井等附属设施全部更换一新。” 刘自勇说。

  据了解,为保证施工期间方便居民及车辆通行,工程采取半封闭施工,行人车辆由北向南,自岱宗大街到灵山大街单向通行,施工现场按规定设置安全标志,现场作业人员认真执行安全纪律,确保用电设备“一机一闸一漏电”。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任鹏程告诉记者,为确保工期,他们全员加班加点,两班倒通宵作业,4月6日—5月5日,他们将对虎山路东半幅进行施工,5月6日— 6月5日开启西半幅施工,6月中旬完成沥青摊铺及交通规划线施工。

  “截至目前,已整修人行道板1300平方米,东半幅面层及上基层已铣刨完成,现已铺筑上基层水泥混凝土3400平方米,上基层水泥混凝土铺完后,进入养护阶段,养护期满放行交通,再对西半幅道路施工,最后统一铺筑沥青混凝土面层。”任鹏程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