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将于27日前完成初中开学条件核验

2020-04-22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记者 周宁)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按照山东省有关部署,初中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启动。泰安市初中学校核验工作于4月27日前全部完成,28日至29日市级核验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抽查。

  随着高中毕业年级开学已有一周时间,初中返校复课工作也提上日程。日前,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全省初中学校2020年春季新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于4月20日起全面启动全省初中开学条件核验工作。21日,泰安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开学返校工作分指挥部对市初中学校开学核验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初中学校核验工作于4月27日前全部完成。各县市区、功能区组织教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核验组,对本辖区初中学校进行逐项核验、逐校核验,市级核验组负责核验市直初中学校并抽查县市区核验情况。

  按照《通知》要求,在进行核验时,要对照《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规定的13个核验项目、48条核验内容和核验要点,对全部初中学校逐校逐项进行核验。泰安市要求,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现场演练是开学核验的必验内容。各县市区、功能区要指导辖区学校坚持“一校一案”,健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制定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培训演练和应急处置演练,保障疫情防控日常物品配备到位。同时,要对辖区初中师生健康情况进行再次摸排,组织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和返校教职工于开学前2天完成免费血清抗体检测。

  泰安市要求,初中开学核验同样要做到“五个不”,即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体系不健全不开学、防控物资储备不达要求不开学、防控培训演练不开展不开学、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不到位不开学、开学条件核验不合格不开学。4月28日至29日,市级核验组将对初中学校核验情况进行“四不两直”抽查。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