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4月份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2020-05-12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谢宜华)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布4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4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出现明显改善。4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64,同比改善12.8%;其中,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一氧化碳(CO-95per)月均浓度均出现改善,臭氧(O3-8h-90per)浓度同比恶化,本月未出现重污染天气。

  二氧化硫(SO2)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岱岳区、新泰和宁阳,最高的是高新区;所有县市区均为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新泰。

  二氧化氮(NO2)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新泰,最高的是高新区和东平;除泰山区与去年同期持平外,所有县市区均为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肥城。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宁阳,最高的是高新区;所有县市区均为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新泰。

  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岱岳区和宁阳,最高的是高新区;所有县市区均为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宁阳。

  一氧化碳(CO)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泰山区、岱岳区和新泰,最高的是东平;所有县市区均为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岱岳区。

  臭氧(O3-8h-90per)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东平,最高的是高新区;除新泰和肥城改善外,其余县市区均出现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岱岳区。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