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2个项目列入2020年山东省专利导航暨专利信息利用项目

2020-05-13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20年山东省专利导航暨专利信息利用项目(第一批)名单进行公示,泰安市山东泰开电力电子有限公司“固态故障电流限流器专利导航”和山东润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微生物培养法生产氨基葡萄糖的生物工程专利导航”,两个项目入围,这也是泰安市第四批入选省级专利导航的项目。

  “专利导航”是通过发挥专利信息对产业决策的引导力,优化产业创新政策,发挥专利制度对创新资源的配置力,实现产业升级发展。下一步,相关服务机构将根据入选试点企业的发展需求,通过专利信息数据库进行专利信息分析,为企业的技术研发、专利布局、专利运营、风险规避等活动提供策略参考。

  近年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化专利导航工作,着力构建泰安市专利导航项目体系,积极组织申报专利导航项目,围绕特色产业开展宏观专利导航,针对重点企业实施微观专利导航,鼓励企业将专利分析和专利导航成果运用到企业发展决策、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制定、新产品开发和技术攻关之中。目前,泰安市共有9家企业入选山东省专利导航试点项目,其中5家已经完成试点任务,有力地助推了企业技术发展,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讯员 张喆)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