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派出100个防汛检查组 检查851处场所

2020-05-14 0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谢宜华)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为保证防汛准备工作不脱节、不断档、不漏空挡,泰安市应急管理部门提前谋划,全面部署,开展全市防汛准备工作。截至4月20日,全市共派出100个检查组,检查851处场所,发现隐患542个。

  应急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市县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和黄河、东平湖、大汶河、重点防洪水库的防汛责任人,确保事事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针对新组建的县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及早下发做好2020年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从调整体制机制、落实责任制、修订预案方案,开展隐患排查、夯实工程基础、提升保障能力和加强培训演练等方面,对今年备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通过单位自查、重点行业检查、市防指综合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现场反馈给有关单位,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间,确保汛前整改到位。截至4月20日,全市共派出100个检查组,检查851处场所,发现隐患542个,完成政311个,落实整改责任人200人。

  泰安市应急管理部门推进防汛抗旱应急队伍建设。3月26日,举办全市应急抢险救援综合队伍授旗仪式,成立由市应急局直管的全市第一支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援大队,依托4家企事业单位组建了4个中队,承担全市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援任务。

  为推进基础技术支撑工作,泰安市应急管理部门先后和山东省第五地质矿产勘查院、山东农业大学勘察设计研究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在防汛抗旱、汛期地质灾害、灾害风险调查、重点隐患排查以及专家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合作机制。建立了市级抗洪抢险和抗旱服务装备储备库,储备抢险和抗旱机具59台套,排涝设施36台套、发电照明设备28套。加强基层防汛物资储备,市高新区新建2500平方米的物资储备仓库,汛前投入使用。全市共储备编织袋69.6万条、土工布26.8万平方米、块石1.3万立方米、铁丝23.9吨、救援船只20艘、救生衣3700余件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