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药品和化妆品市级监督抽检全面铺开

2020-05-19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周亚群)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为加强药品经营使用环节、化妆品流通环节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用妆安全,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2020年全市药品经营使用环节质量抽检工作实施方案》和《2020年全市化妆品抽检监测工作计划》,监督抽检工作自5月份开始全面铺开。

  此次监督抽检,药品计划抽取300批次,分种类、分批次、分时间压茬进行。据介绍,本次监督抽检将加大对近三年国家、省发布的药品质量公告中抽检不合格药品、不良反应集中、市场价格明显偏低药品、心脑血管类药品和中药饮片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切实提高抽检的针对性。时间安排在于5月、7月、9月,3次均衡开展,保证对全市涉药单位的无缝隙全覆盖监管。

  化妆品计划抽取50批次,涉及染发类、烫发类、婴幼儿护肤类、防晒类、美白祛斑类、宣称祛痘/抗粉刺类、祛皱类、眼霜、育发类、彩妆类、一般护肤类、面膜类、洗浴类、香水等14类产品。时间安排在5月、9月完成。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