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财源派出所民警的“520”特殊告白——用我七尺藏蓝 佑你一生平安

2020-05-21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有一种爱,默默无闻,也许不容易被发现,但却体现在一个个细节里,静静地守护着你,这就是警察对群众的爱。为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泰安财源派出所民警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给辖区群众一份特殊的告白。

  守辖区 护安宁

  “你负责逛街游玩,我负责巡逻安保,希望我的身影给你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作为基层民警,每天都有一项任务,那就是到辖区巡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来没有懈怠过,“520”这天也不例外。民警结合辖区治安情况,加大对辖区内商场、人口密集场所等易发生偷盗类案件监控盲区的巡逻力度,对途经的可疑人员和车辆依法进行询问和盘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通过开展巡逻,大大提升了街面见警率,有力地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认可。正是民警日日夜夜的守护,才换来辖区日夜的安宁;正是民警日日夜夜的坚守,才换来辖区群众的幸福满意;正是民警日日夜夜的付出,才换来辖区生活的安定祥和。

  守场所 护安定

  “有我们在,守护永远不打烊!”

  财源派出所加强重点单位的安保力度,细致排查,严格落实网吧、旅馆实名制。专门抽调人员对辖区的所有宾馆、网吧就实名登记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宾馆饭店、出租房屋、足疗、网吧等娱乐性场所及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进行深入细致排查;民警还对辖区内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高层住宅小区等区域的消防监管和巡查力度,重点对各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于发现的隐患和违法行为,民警立即给工作人员提出整改意见,能够现场清理的,要求当场改正,不能立即改正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完毕。

  守重点 护安稳

  “愿用我们的劳动付出,换来你们的岁月静好!”

  为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派出所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利用治安管理、110接处警、走访调查、警情回访等各个工作环节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办好小案件、调解小纠纷、消除小隐患,努力把矛盾、社会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立足工作实际,从源头入手,组织民警深入梳理排查,进行多方位、多渠道走访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对专项管控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避免发生问题。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单位、场所进行走访,了解经营状况和管理情况,了解思想动态,研判治安形势,及时收集相关信息,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

  虽然没有赠送的鲜花,没有隆重的仪式,坚守岗位,用责任守护着群众,用大爱筑起了平安,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就是他们向辖区群众送上的最深情告白。因为爱,所以执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