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启动诚信示范街区文明诚信示范店创建活动

2020-05-22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文明诚信体系建设,动员全市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和谐稳定营商环境和放心舒心消费环境,5月22日,泰安全市创建诚信示范街区暨创建文明诚信民营企业、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店活动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

  创建诚信示范街区活动按照“经营主体准入规范,经销商品货正源清,诚实信用公平交易,商务环境和谐文明”的目标要求,创建内容包括“商业街配套设施齐全”、“持证率、亮照率100%”、“全体经营户签订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建立健全信用档案、进退货查验手续、索证索票制度”、“12315热线消费维权”、“做好门前五包”、“建立信用信息公示台、文明诚信商业街公开宣传栏、文明诚信经营一条街街标”等十项内容。

  此项活动积极倡导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健康、有序、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进一步发挥文明诚信示范单位的带动作用,大力倡导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的良好市场氛围,不断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贡献。据了解,今年全市创建诚信经营商业街区将达到10条以上,文明诚信经营示范企业(示范点)达到500户以上。(通讯员 王硕亚楠)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