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海斌:服务群众解民忧 铁军卫士保平安

2020-05-25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梁海斌,1980年3月,中共党员,现任泰安财源派出所南湖社区民警。打击犯罪,他奋不顾身;疫情防控,他冲锋在前;治安防范,他心细如发、管理细致;服务群众,他全心全意、热情周到,梁海斌以娴熟的业务知识和高超的警务技能,为维护社会的治安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履职尽责 为民解忧

  2017年1月,梁海斌从部队转业至财源派出所,现任南湖社区民警。对待工作,他秉持着军人的刚直和警察的热血,从零开始,学法律、学业务、学技术、学服务,他心细如发,干事极其认真,微小的警情在他眼里,也是头等大事,多次在巡逻过程中救助老人,帮助群众解决琐碎小事,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平日里梁海斌一有时间就下社区,走街串巷,与老百姓多交流,用沿街商户的话说就是:“梁警官绝对是负责的民警,有事找到他,他一点儿都不含糊。”今年以来,梁海斌有效化解了社区矛盾纠纷40余起,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帮助群众47人次。2020年3月,梁海斌接到某小区居民报警电话反映噪音扰民问题,了解情况后,他多次入户协调处理噪音扰民,做群众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为群众解决了问题。为了表示感谢,小区居民将一面写有“疫情肆虐不忘解民忧 热情耐心人民好警察”字样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感谢民警梁海斌的履职尽责、为民解忧。

  兢兢业业 勇挑重担

  梁海斌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强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他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要素摸底工作,主动对接辖区社区、单位,重点围绕特殊群体,各类利益诉求等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加强协调配合,加大排查梳理,落实预警管控措施,确保不漏管、不失控。对社区内重点人员做到及时管控掌握,主动维稳。同时,他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抽查与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物流寄递业、旅馆、网吧、洗浴、娱乐场所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对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期间走访社区、单位150余家,检查各类场所220余家,发现隐患60余处并及时整改,使治安隐患得到有效化解,确保了辖区治安环境稳定。

  爱岗敬业 尽责奉献

  梁海斌热爱公安事业,热爱社区群众,他心中时刻把维护一方平安,守护百姓安全的职责记挂心间,他对辖区的丑恶现象和违法犯罪绝不手软,平日里一次次的梳理、排摸、搜集,熟悉的人物以及地形环境,让他作为执法办案民警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变得有迹可循、有本可溯。尤其是对于“民生小案”,他牢固树立“小案可防、小案必破”的工作意识,做到“第一时间勘察现场、第一时间调查走访、第一时间固定证据、第一时间受理案件”,闻警即动、快速反应,切实提升自身侦破“小案”的精准化打击水平,真正把小案侦防作为回应民生诉求的“重头戏”。以实际行动向各类违法犯罪“亮剑”,有力保持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正是凭着对人民的忠诚,对公安事业的热爱,从穿上警服那天起,梁海斌以崇高的责任感、坚韧不拔的毅力、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脚踏平凡,心装赤诚,书写着青春无悔的执着,展示着“铁军卫士”的风采,在人生的道路上踏出了闪光的足迹。(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