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当献血战“疫”天使——泰安市财源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2020-05-26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两辆流动采血车分时段分批次采血(于瑞杰 摄影)

  鲁网5月26日讯 5月26日,两辆流动献血车开到了泰安市财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上午九点,来自财源街道办事处各单位、各社区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争当献血战‘疫’天使”的团体献血活动。

财源街道办事处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争当献血战“疫”天使团体献血活动(于瑞杰 摄影)

财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于瑞杰 摄影)

财源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职工献血热情高涨(于瑞杰 摄影)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用血保障,按照泰安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财源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泰山区政府发出的积极组织开展“热血战疫·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的号召,广泛宣传动员,组织辖区有关单位人员积极组织团体献血活动。活动开始前,财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血站工作人员,对献血活动区域进行了卫生防疫消毒,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献血活动安全。报名献血的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职工均佩戴口罩,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分时段分批次参与献血活动。活动现场秩序井然,血站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对献血者开展献血健康征询和体检筛查,确保血液质量安全。

财源街道办事组织团体献血(于瑞杰 摄影)

  “街道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期,我们这些街道社区党员干部都坚持奋战在最前线。现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希望用捐献热血的方式,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救治尽一份绵薄之力……”财源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霍桂香说。

  据统计,当天财源街道办事处共有60名党员干部职工献血16800毫升。(通讯员 于瑞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