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妆伴您同行!泰安市开展化妆品安全公益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05-27 13: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5月25-5月31日为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为普及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引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5月27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松园小区开展了化妆品安全公益宣传进社区活动,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洪英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为主题,通过架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组织群众参与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介绍化妆品功效知识,纠正部分消费者盲目追求产品效果或治疗作用的不正确认识,普及合格化妆品基本要求和选购化妆品注意事项。同时推广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APP,便于群众第一时间掌握化妆品真伪信息查询技巧。

  三位医院皮肤科的专家进一步向群众普及皮肤屏障功能和科学护肤的相关知识,耐心细致地向市民解答在生活中遇到的有关化妆品皮肤病方面的疑问和困难,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皮肤健康的认知,将科学护肤的理念传递给大众,现场义诊200人次,受到了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化妆品知识及不良反应等方面的问题100余人次。下一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将按照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继续做好相关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公众树立化妆品科学安全使用意识,营造良好的化妆品安全消费环境和社会氛围。(通讯员 王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