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各学段均已复学复课

2020-06-02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周宁)日前,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了解到,6月1日,泰安市小学2年级、幼儿园大班迎来复学。至此,泰安市各学段均已复学复课。

  复学复课后,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是常态化工作。泰安市各级各类学校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日常防控措施,如常通风、勤洗手、不扎堆、分散就餐、保持安全距离、固化校内活动空间和轨迹、“两点一线”往返校、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和健康码应用、体温一日三检两报告、请假报告和缺课追踪、重点场所限制人流、缩小人员接触范围等,为师生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学校环境。

  “开学已经一周了,我们对学校和老师的工作很满意、很放心。”泰山冯玉祥小学一名学生的妈妈说,复学复课后,学校防疫措施到位,孩子学习生活步入正轨,一切都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在学生返校前,宁阳县八仙桥西关小学召开校级家委会常委及班级家委会主任会议,达成家校携手同行的一致意见。家委会成员表示,家长有义务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学生安全复学复课。

  “这是寒冬过后的春天,春色正好,我们迎来了返校复学的第一课。欢迎同学们重返校园,与大家线下相遇,很是欢喜。”这是日前泰安一中高三年级一名班主任在开学第一课上的开场白。开学首日,各学校精心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指导学生科学抗疫、调整心态。我市教育系统还开展“疫”路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包括全市师生心理状态筛查活动、学生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活动、谈心和倾诉活动、科学安排校园文体活动、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和危机干预等;开展同心战“疫”心理护航活动,全市教师积极开展全员家访,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心理动态以及家长对全面复课后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据统计,复学复课以来,全市已有124所学校的2533名教师进行了家访。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各学校逐步恢复正常教学秩序。疫情期间,各学校老师纷纷化身“主播”,线上指导学生居家学习。开学返校后,师生共同对网课学习效果进行了检验。同时,疫情也转变了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提高了其对线上教学的认识。“复课之后,学校利用智慧课堂为学生提供了更多课程资源,并同步建立了线上数据库。在教学中,注意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进行预习检测、兴趣培养、线上答疑以及培优扶差。”泰安六中教务处主任田昌凤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