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作为全省试点梳理出100个主题审批事项

2020-06-05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记者 谢宜华)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日前,市民盛先生来到政务大厅窗口申请成立养老服务类社会组织,仅用两天时间就办理完成,不由地称赞道。

  今年4月份,泰安市政府下发了关于支持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指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可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实行备案管理;对申请设立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养老服务类社会组织的,实行直接登记。“此前需要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这次我直接向审批部门发起成立登记申请。”盛先生说,这项改革制度为他省去了大量的时间。不仅如此,盛先生在办理业务过程中,还享受到了“一件事一链办”改革带来的便利。办理过程中,盛先生收到了服务窗口人员发放的“我要办养老院(养老服务类)”主题式办事指南。在这份指南的帮助下,他仅用了一上午的时间就备齐了所有材料。第二天,盛先生在系统预审材料通过后,携带全部纸质材料到窗口领取了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并在一个窗口完成了印章刻制、民政备案表领取等事项。

  泰安市作为全省政务服务“一链办理”试点,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梳理出“我要开药店”“我要开饭店”等群众眼中的“一件事”100个,将涉及到的所有审批事项纳入一个链条,实现到一个窗、交一套材料、“一件事一链办”。对于来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来说,很多事项办理都是第一次,会遇到“不会办”的难题,让群众“比着葫芦画瓢”,实现“傻瓜式”申报,感到“泰省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从办理人视角编写主题式办事指南、制作申报模板,提升政务服务。

  “申报材料从部门视角转变为群众视角,链条集成式审批由‘物理’量变到化学‘质变’,主题式‘一件事一链办’套餐服务让审批获得‘加速度’,也让群众办事更加舒心”。窗口工作人员高洁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