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网络正能量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教师窦彬用画笔为中国抗击疫情助力

2020-06-10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在泰安有这样一名高校女教师,她用手中的画笔创作了一批抗击疫情漫画,来向逆行勇士致敬,为中国力量加油,她就是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美术教师——窦彬。

  从1月26日起到3月中旬,窦彬笔耕不辍,连续创作12幅漫画,充分发挥网络的力量和优势,先后在《中国少年报》网络平台、“学习强国”教育平台、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公众号、泰安日报“最泰安”融媒体、中国美协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省委统战部、省文化厅、山东卫视、今日头条、齐鲁网、大众网、大众日报、泰安电视台等媒体也纷纷转发。其中,漫画《团灭》等被中宣部“学习强国”教育平台刊登15次,每天浏览量数以万计,其他网络平台转载浏览更是不计其数。漫画《不出门也精彩》等两件作品入选山东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展,同时收录中国美协出版的画册。另外,5幅漫画被泰安日报、泰安电视台、齐鲁网等采用制作成官方公益海报向社会发布,受到了业界、媒体和群众的广泛赞扬。

  今年二月初,曾经有商家通过网络与窦彬联系,想利用她创作的抗击疫情漫画的影响力做产品营销,被窦彬婉言拒绝。她说:“我创作漫画是为了公益宣传,帮助大家认清真相,凝聚民心战胜疫情,任何带有商业广告和盈利性炒作的邀请我不感兴趣,也不会与之合作。”山东交通学院、泰安实验学校、莱芜第一中学等学校和单位从不同渠道联系到她,希望借用她的漫画用于网课素材和公益宣传,窦彬毫无保留将全部漫画原图拷给他们无偿使用,甚至提供创作草图和创作思路,全力满足老师们的要求。

  在努力创作抗击疫情漫画的同时,窦彬还发挥“领头雁”作用,通过网络发动学生加入公益宣传行动,通过线上征集和辅导,在很短的时间内,组织创作了大量抗击疫情主题漫画和招贴设计,其中很多作品发表在学院网站和各类媒体平台。

  窦彬同志工作认真负责,业务成绩突出,现为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副教授、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漫协青少年漫画艺委会副主任、泰安市漫画家协会副主席。近年来,她的漫画作品屡获佳绩,曾获得全国第十三届美展中国美术奖(国家最高美术奖)提名奖,为山东漫画和泰山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疫情面前,窦彬以一名共产党员和教育者的担当,以实际行动,孜孜不倦投身抗击疫情工作,展示了学院巾帼风采,做出了积极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